雕魂师

一 念之间

【芦花】爱的宣言 第三章


  来自二位四十岁大叔的小甜饼,OOC有、吃醋闹别扭有、威逼利诱出柜示爱也有。

  三章、四章都短小,所以明天连更。

 

第三章

  狗仔事件发生得突然,但会议依然要继续。明日就要赴法,近十天的电影节行程,有诸多事务需要确认安排。

  港生一踏入会议室,就感觉到了Noah的视线。

  Noah并未像往常一样热情地迎上来,只幽幽地望住港生。

  港生知道,Noah方面也已收到狗仔电话,双方团队已在对接处理此事。

  但他实在没准备好面对Noah。那目光他只能避开。

  会议室的灯暗下来,只余PPT光影变幻。

  港生坐在Noah斜后方,打量他被光晕笼罩的高挺的鼻和立体的眉骨,想到刚才的照片,心里一团乱。

  那晚,剧组相聚庆祝影片获电影节提名,大家都很兴奋。Noah一向很少饮酒,灌酒的火力集中在提名最佳编剧的港生身上。他不胜酒力,最后几乎断片,是Noah驾车送他回家……

  港生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Noah竟对他怀有别样心思。

  但细细回忆,其实不能说没有蛛丝马迹。

  Noah与年轻时的Julian确有几份相似——当然,Noah是谦逊的、热情直率的,Julian是霸道的、喜怒无常的——但他们都执着、都强大、都野心勃勃、都……

  他其实记得,在Noah眼里捕捉到过与Julian一样的目光——那目光又深又沉的看向他,即使转瞬即逝,依然让他心惊。

  Julian的警惕是对的。

  掩盖秘密对港生来说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,逞论在公众灼灼的目光下。与Julian之间的爱恋,因禁忌而无法宣之于口,已使港生倍感焦虑。如今Noah的介入,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。

  港生实在理不清头绪,烦躁地闭上眼。

 

 

  会议直到午后才结束。

  各色MPV停在大楼后门,港生疾步走向自己的黑色凌志。

  “华生,华生……”

  Noah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港生没回头。

  手腕被一把抓住,Noah力气极大,掰过港生肩膀,灰色眼瞳盛满焦急。

  “我想谈谈!”

  “谈?谈什么?难道你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?”港生撇过头,怒极反笑。

  Noah眼里闪过一丝难堪。

  港生心里亦有些不忍。他依然珍视Noah,作为朋友。

  “总之,我们先将眼前局面解决,其他的我暂时不想多谈……”港生拍拍Noah放在他肩上的手,实在不想在此处多纠缠。

  Noah却并不打算放手,还欲再言。

  熟悉的声音突然自身后传来。

  “港生既然不愿多谈,导演先生又何必强人所难呢?”

  MPV的车门无声滑开。Julian跨下车,长身玉立地站在港生身后,长臂一伸揽住港生肩头,不容置疑地将他圈到自己身侧。

  他盯住Noah,脸上挂着笑,眼神却是冷的。摄人气场迫得Noah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。

  周围已有人朝这里张望,实在无法再僵持下去。

  “好……好!华生,明日去法国后,我想我们有的是时间,好好谈谈!”纵使脸上写着不甘,Noah撂下话后也只得离去。

  港生看着Noah的背影,感受着Julian放在肩头的手紧了又紧,低头抿唇、心乱如麻。

 

 

  Iris苦着脸坐在副驾驶,横竖没想通Julian这尊瘟神为何突然出现,非得跟着他们的车来接港生。

  港生一上车,她就狂摇头、狂摆手,示意关于狗仔事件一个字也没向Julian透露。

  Julian的眼神冷冷扫过来,Iris顿时觉得透心凉,迅速收敛姿态,眼观鼻、鼻观心。

  MPV启动,车内一路安静异常,简直让人无所适从。

  Iris从后视镜偷偷打量Julian。见他侧头看着车窗外,双手抱臂、薄唇紧抿、面无表情——就差把“心情很差”四个字写在脸上。

  关键是,Julian竟未追问港生为何与Noah起争执。这一反常态的表现,更让Iris心里直打鼓。

  港生也一样。

  “你今天怎么得空来接我?”实在无法忍受沉默,港生没话找话。

  “挂住你啊!怎么,不欢迎我?”Julian终于舍得转过他矜贵的脸,睇住港生,话里带刺。

  “不是,怎么会……”港生心虚地摸摸鼻子。

  “你……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和Noah起争执?”港生决定主动出击,试探问道。

  Julian没回应,似笑非笑看着港生,等他自问自答。

  “他想和我第三次合作,但我拒绝了。”港生抛出一个半真半假的小小谎言,试图缓和Julian的心情。

  “哦?我以为你们很合得来。”

  “我答应过你的嘛,宣传完这部片子不会再与电影圈有什么交集。”

  “我倒认为,你也不必急着拒绝”,Julian挑挑眉,“如果你这次真的在法国获奖呢?最佳编剧华港生只留下二部作品就激流勇退,恐怕是电影圈的巨大损失,多少人将扼腕叹息啊!我好像担待不起呢。”

  港生在心里叹气,看来Julian这次真的不太好哄。

  在前座竖着耳朵听的Iris,心中也得出同样结论。

  港生咬咬牙,再接再厉、继续顺毛:“这与我得不得奖无关。你知道的,我只是个作家,电影圈的这些我并不十分看重。”

  这是港生的真心话。

  Julian却只勾勾嘴角,不置可否。镜片后闪动的目光让港生心里发毛。

  幸而此时,Julian的手机忽然铃声大震,解救港生于水火。

  他接起来,倾听一会儿后答道:“好,就安排在明晚9时,机场见。”

  “明日你也要出差?去哪里?”

  “我没跟你说过?去南加州,参加一个商业论坛。”

   港生倍感意外。Julian却突然探过身,靠港生极近,微弱气流随着他低沉磁性的声音拂过港生耳畔:

  “既然去加州,我肯定会忍不住回到La Jolla,在我们的villa里,旧梦重温一下。阿哥,你真的不考虑放弃参加那个‘不怎么看重’的电影节,跟我一起么?”

  蛊惑的语调像一把钥匙,打开潘多拉的魔盒。关于那座别墅的种种记忆,随着Julian的暧昧气息涌进港生脑海,使他白皙的耳朵霎时红透。

  但未等他回应,Julian已拉开距离,轻飘飘说道:

  “哦对,我忘了,你跟Noah还有很重要的话要去法国‘谈’,恐怕对故地重游没什么兴趣。”

  港生对Julian的无赖话术简直目瞪口呆。

  Julian慢悠悠地拿出一支烟,并不点燃,在鼻下轻嗅。

  指尖捻动,目光流转。琥珀色眼眸满意地欣赏着港生又羞又气的表情,在镜片后笑得顽劣又恶质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